WFU

2015年8月31日 星期一

《越跑,心越強大》:推薦給愛跑步的朋友






不知道何時開始,跑步就變成生活中不可取代的一部分。高興也跑、難過也跑、不知所措時更要跑。夜晚的河濱最為舒服,光影錯落、微風徐徐。廣闊的草地上,肆無忌憚地跑著、跳上跳下的玩著。

旁人眼中,跑步真是件苦差事,無聊、折磨。許多跑者應該也跟我一樣,連自己也都很難回答自己 Why?健康?身材?紓壓?比賽?誰知道呢?連村上村樹這樣的大作家兼長跑者都回答不清楚的問題。(「關於跑步,我想說的是...」一書)

直到這本書。推薦給樂在跑步的跑者。

「我遊戲,故我在」。跑步就是我最好的遊戲。

「沒有比喜愛遊戲更有資格成為小孩的特徵了。兒童最不在意的,莫過於工作、金錢、權力,以及一般人所謂的成就,他們活在愛、安全和接納中。在他們的世界裡,完全不需要證明自己的存在,或成功的必要。」

「跑得越多,我也更確定自己正往真正的目標前進,那就是: 成為我自己」

「我總有一股想要變得更強大的衝動」

「這過程會透過你運用身體的強度,透過你在遊戲中投入的程度而逐漸明朗。你要學習自我尊重、自我接納。」

「接受一些規則而得到自由,用獨處療癒寂寞,在苦痛中找到平靜」


很有智慧與樂趣的跑步散文,推薦給各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