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15年10月7日 星期三

沈小強的跑步筆記 2

我對一個地方的記憶,有很大的部分來自跑步。總是充滿驚喜和意外。

海地義診時,在荷槍實彈警衛守備下的台商基地,燥熱的天氣伴著砂石車、重油味和碎石路面,重複一圈一圈地跑著。

維也納多瑙河邊,人們三三兩兩在河邊享受啤酒與舒適夏夜晚風,穿過來來往往的歡笑聲,跑著跑著,讓彼此成為彼此的風景。

不過,馬尾妹是我的罩門,尤其是那種跑得很快的。

在慕尼黑有個無袖小短褲的粉紅馬尾妹,金棕色混雜的馬尾搖啊搖的,從我身邊飛奔而去。

身為一個男人怎麼能忍下這口氣,就在我緊咬著一公里即將要聞到髮香味馬上要看到真面目的時候,突然暴雨磅礡,馬尾妹全速而去,留下我大迷路和淋得一身哆嗦.....

還有,野狗也常來搗蛋。

學生時代,就曾經跑步經過檳榔攤想多看兩眼西施,結果被野狗追到哭哭又被西施嘲笑。

今天好不容易到東海大學朝聖路思義教堂,沿路燈光美氣氛佳,到處都是清秀學生妹,心情大好。

終於跑上山頭瞥到教堂一眼,正要驚訝於質感果然名不虛傳,想仔細品味一下。

他X的,一群野狗狂吠飛撲而上,立馬獅吼長嘯做勢打狗後,趕緊逃之夭夭....

管他的,繼續跑吧,前面又有一個馬尾妹呢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