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22年5月26日 星期四

治療慢性病,最有效的方法:減重





很多人同時有肥胖和慢性病,但並不覺得肥胖是一個問題,他認為肥胖,就只是不好看而已,他不是很在意外觀,就覺得肥胖沒有關係。




但他擔心慢性病,怕之後產生心臟病、中風、甚至死亡的風險,所以會認真吃藥。但久而久之,慢性病越來越嚴重,抽血數值越來越差,藥越吃越多,但疾病控制越來越不好。

這樣的人,往往忽略了一個事實,慢性病的源頭是肥胖,如果肥胖沒有控制好,慢性病也很難治療。





醫學上認為,只要減去 10% 的體重,疾病就可以得到比較好的控制。抽血會改善,藥也會吃得比較少。





如果很努力,減去 30% 的體重,很多早期的慢性病,甚至可以被根治,完全不需要吃藥。





所以治療慢性病的基礎是,治療肥胖。吃一堆慢性病的藥不會讓你比較健康,只有減重成功,才會讓你變健康。

藥物減重, 平均一年可減去 8~15 % 的體重,可以幫助你的疾病,得到比較好的控制,抽血會改善,藥也會吃得比較少。

手術減重, 平均一年可減去 30% 的體重,很多早期的慢性病,可以被根治,完全不需要吃藥,身體也會輕鬆很多。


健康無價


我們當醫師,其實看過很多人生病。常常覺得很感慨,有些人總是要等到失去健康,才懂得珍惜。

健康不是理所當然。沒有什麼事情,可以像健康一樣,讓人生一瞬間風雲變色。

所以每次看到病患來門診,找我們減重,其實很替病人感到高興,因為他終於肯認真的面對自己的健康問題。

很多人是為了自己的家人小孩,才來就診,覺得肥胖和慢性病這麼嚴重,再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。

我們的角色就是幫助他們,讓他們順利的、健康的瘦下來,而且最重要的是,養成良好的習慣,不復胖。


門診掛號